joyyyy

[ryeji]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
be 非现背 ooc 

4k+ 注意阅读时间


 黄礼志记得很清楚,她和申留真初遇是在一个雨夜里。


那时黄礼志固执的以为,那是她们的命运,她们是天生一对。可很多年后,黄礼志才明白阿佛洛狄忒並没有赐予她们白头偕老的机会,她们只是由造物主随手创造出来,上演着一幕又一幕悲催戏碼的人偶。


她们都被困在这已奠定好结局的命运里,不甘又癫狂的挣扎着,可最终,勇气和棱角都被时间磨平,她们的结局显而易见。


那年刚步入职场的黄礼志为了省钱,搬到了一个比之前居所便宜了近一倍的公寓。原因很简单,那间公寓是兇宅,黄礼志听中介说过,这所公寓上一个主为情所困,在浴室里割腕自杀,等到被人发现时,已经过了四天了。但黄礼志本就不信鬼神,更可况因为这个原因,这層里只有黄礼志和另一个住戶,倒也乐得清静。她马上就签了租约,中介大概是沒见过上趕着住兇宅的人,笑得合不拢嘴,还给了一点優惠,这点黃礼志很满意。


刚搬进去的第一天,首尔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雨。黃礼志没有带伞,自然被淋了个透心凉。万幸,她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公寓楼下,这才免得明天因感冒而必须请假的情况。黃礼志进了电梯,透过电梯门的倒影看到了自己宛如水鬼的身影,她想,今天是自己24年人生里最倒霉的一天。


电梯门措不及防的打开,映入眼帘的漂亮女人和黃礼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眼前的女人穿着黑T,抱着一个大箱子看向她,明明是清纯漂亮的脸蛋身上卻散发出帅气的气质。这人应该就是中介口中的那位鄰居了。


 “你没事吧?”黄礼志这才从愣神的状态下抽离出来,连忙道“啊?没事沒事”女人从箱子里抽出一条毛巾给黄礼志“还是先擦一擦吧。”黄礼志接过那条毛巾,正准备道谢,那女人卻已经进电梯走了。还是明天再去道谢吧,黄礼志这样想。


第二天黄礼志到以前的住所收拾剩下的东西,回来的经过甜品店,突然想起了昨晚上那位鄰居,她总是觉得,自己好像在哪见过她。等黄礼志回过神来,她已经提着一大袋甜品走出了店里。她有些懊恼于自己买了这么多,要是鄰居不喜欢吃怎么办。但黃礼志想,应该沒有女生会不喜欢甜点吧?


事实证明黄礼志对了。当鄰居打开门看到黄礼志手里一大袋甜品时,眼睛都瞪大了。


“你好,我是住在隔壁1504的住户黄礼志,很感谢你昨天晚上的帮忙。”黄礼志笑着挠了挠头“我买了一些甜品,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…”


“喜欢!当然喜欢。站在这里很累吧?趕快进来坐吧。”鄰居热情的邀请她进去,黃礼志也不好拒绝。进了门,映入眼帘的是几座被白布盖着的雕塑和画架上空白的画布。黄礼志问她“你是画家吗?”


“严格来说不算,我什么都干。有时候画画,有时候雕刻,有时候还会去做做模特。”


 “哦,原来是这样啊…”黄礼志这时才想起了什么。


“对了,聊了这么久,还没问过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
“还有,我是不是…在哪见过你?”


眼前的女人对她笑了笑,脸上露出了一丝猫咪纹。


“我叫申留真。”


黃礼志是在很多年后才知道为何申留真说这句话时明明在笑,卻又会露出那样悲伤的神情,也明白了她当初打开门后的惊讶也並不仅仅是因为那一袋甜品。


黄礼志拿起申留真书架上的《小王子》,那本书在一堆哲学书籍中显得格格不入,这也使黄礼志一眼就注意到了它。

“你也看小王子吗?你看起来不像是会喜欢的人。”


 “我的確喜欢,我最近在准备一个关于小王子的展。”申留真很苦恼“其实我以前是不喜欢的,但有一个人改变了我的想法。现在我认为小王子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童话书。但每个人都不相信我会喜欢上一本童话书,因为我看起来像是一个会取笑童话书的自大家伙。”


黄礼志有点惊讶,她的確认为申留真会是那样的人。“我也认为小王子是世界上最好的书,並不局限于童话书。”


或许是因为那本小王子,申留真和黄礼志渐渐变得熟络起来。


申留真什至把自己家的钥匙都给了黄礼志。就在某一天申留真要趕在死线之前完成作业而通宵在画室。黄礼志接到她电话让她帮忙收拾房间的那一刻,她觉得申留真是世界上最讨厌的小孩。


 “申留真!我说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做dead line fighter 啊,早点做完不行吗?”


 “哎呀这还不是因为只顾着和椰咚玩忘记了嘛,下次不会了。”申留真调皮的声音在电话那头传来,听得黄礼志火大。


 “每次都是这样,要是再有下次我绝不会再管你了。”申留真一点也不怕,黄礼志已经不知道第几次说这句话了。


黄礼志有点无奈,她们现在这种关系,又算什么呢?


申留真会在假日时候窝在黃礼志家中跟她躲在被窝里一起追剧。也会在黄礼志收拾东西时,突然从背后抱住她说“我最喜欢椰咚啦!”


黄礼志不是没有向申留真暗示过。就在她鼓起勇气对申留真说“留真啊…我们现在,算是什么关系呢?”后,她发现申留真正在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她。那种眼神像是怜悯,又像是不甘。


申留真啊,你就这么懦弱吗?懦弱到不敢承认自己真正的感情。


在黄礼志眼中,申留真是分裂的。有时候她高傲的像是宫殿的女王,有时候却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对着她撒娇。


黄礼志认为,这只是艺术家的普通行径。每一个艺术家都有点奇奇怪怪的毛病,不是吗?


可是她忘了,申留真本就是一个中途放弃的艺术家。


黄礼志在一次来到了申留真家里。他的家里多出来一幅现实主义风格的画。画布上画着5条相互交叉的垂直线。其中一条线的中心被标记了一串数字


那是2016年12月4号。她们第一次见面的日期。


她们突然感到心慌。她几乎发疯般的跑去掀开了所有盖着雕塑的白布。却发现所有雕塑无一例外,都跟她有着一样面孔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明明她有着和她一样的感情,为什么又要躲躲藏藏庸人自扰?还是说在害怕着什么吗?


申留真一回家就看见了背对着她的黄礼志,也看到了被掀开白布的雕塑。“椰咚…”申留真好像是想说什么,最后卻也闭上了嘴。


黄礼志走上前抱住申留真,靠在了她的颈窝上。


“留叮啊,为什么总是用这么悲伤的眼神看着我呢?”


申留真没有说话,只是用吻在黄礼志的鼻梁轻轻留下一个铬印。


申留真抱着黄礼志上了床。她的吻落在黄礼身上,与血液融合,生根发芽,长出妖艳的花。


黄礼志睡着了。申留真跑去阳台抽了根烟,这是她这辈子第二次抽烟。第一次是在遇见黄礼志那天。她回到了黄礼志身边,喃喃自语道


 “为什么呢?”

 为什么明知不会有好结果,上天卻还是要安排她们相遇,相知,相爱,到最后分离。申留真嘲讽的笑了笑“这算什么,命运弄人嗎?”她就这样看着黄礼志,一夜无眠。


黄礼志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一个和她一样的人,她问她“你是谁,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样?”她没有回答,转身走了。黄礼志跟着她,穿过一層層迷雾,她看了破碎的汽车,鲜血淋漓的马路,不同人的叫骂声。这些东西塞满了她的脑袋,吵的她头痛欲裂。最可怕的是,她在马路中央看到了一个人


那是申留真。


她浑身都被鮮血包围,好像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。一条红色珊瑚蛇缠绕着她的身体,它在她颈旁徘徊,像是在确认猎物的新鲜度。最后,露出毒牙,咬向了她的大动脉。


黄礼志的恶梦到此结束。她突然惊醒,看到申留真坐在床边看著她,吓了一跳。还没等黄礼志反应过来,申留真就摸着她的头对她说


“欧尼快睡吧,我们都累了”


“我们都需要休息。”


黄礼志觉得申留真最近很不对劲,她总是一声不吭的跑去阳台抽烟,也很少跟黄礼志说话了。就在黄礼志以为申留真对她的爱意已经消散时,申留真开口了


“椰咚,我请假了,我们最近去一趟济洲岛吧。”


在她们到济洲岛后,申留真的状态完全回复到以前那样,黄礼志很愧疚,申留真也许只是遇到了困难的事,而自己居然怀疑于她的忠诚。本着伴侣之间有困难应该一起解决的原则,黄礼志向申留真说出完整的事情並提出有困难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。申留真听完后瞪大了眼


“不是,那几天是因为我有不好预感才会那样而已,我怎么会不爱你?”


 “我这么爱你,我怎么会捨得抛下你。”


误会解开,她们在济州岛玩了很多天。黄礼志意外的喜欢“济州岛好舒服啊,以后也要多跟留叮来。”


 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,申留真捧来了一部拍立得相机,交到了黄礼志手中“椰咚帮我拍照吧!就当是记念啦,以后还能拿岀来看。”她们从早拍到晩上,直到膠卷用完为至。


“哎呀膠卷用完了。”申留真抱着黄礼志的手臂笑着说“椰咚帮我去买吧!路口那家商店就有卖,我在这里等椰咚哦!”


黄礼志买完膠卷回来卻看不到申留真,她也沒太在意。她以为申留真只是自己跑去玩了,从商店回来的路很长,黄礼志累到要死,就先回酒店休息了,顺便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回程。明天又要回去工作了,真想永远留在济洲岛啊,黄礼志心想。


直到翌日申留真还没回来黄礼志才终于意识到不对劲,她给申留真打了上百个电话和几十条信息。


所有都石沉大海,无人应答。


那天是2020年12月8号,她们相识的第4年。


最后黄礼志报了警,警方找了2天,都没找到人。


俄耳甫斯为救爱人,深入冥府。最终用琴声打动了冥王,为妻子求得一个机会,但俄耳甫斯遏不住胸中爱念,转身确定妻子是否跟随在后,这一眼,卻让妻子堕回冥界的无底深渊。


申留真就像堕入深渊了一样,消失于茫茫人海,不见踪影。


黄礼志宁愿申留真是逃走了,她希望申留真逃得越远越好,不要让自己再遇见她了。只是不知她有没有带夠衣服,黄礼志记得天气预报说了这几天会很冷。黄礼志不希望申留真感冒,要是生病了,她不会照顾自己的。


黄礼志辞了职,留在了济洲岛,原来的济洲岛之旅从6天变得遙遙无期。她依然沒有放弃尋找申留真。这期间,黄礼志远在美国的好友崔智秀打电话来安慰她,最后,她试探性的问了黄礼志


 “如果你还是找不到她怎么办?”


她说“那我就一直留在济洲岛,直到找到她为止。”


她把那天拍的照片全部贴在墙上,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申留真。


不要忘记爱,不要忘记申留真。


直到3年后,当地警方给黄礼志打了一通电话,有位旅客发现了一部手机,交给警方破解后发现了这部手机属于三年前失踪的申留真。他们在电话里说,在申留真手机里发现了一条未传送的信息。


那条信息是“再见啦,椰咚。”


申留真就这么走了,到底是意外还是蓄谋已久,黄礼志已经不在意了。警方在岸边发现了申留真一直戴着的项链,那是黄礼志送给她的生日礼物。这条项链证实了申留真已经坠海。现场的警察对她说了很多次“节哀”。她卻哭不出来。


她想起来了。


她想来了,属于她和申留真的魔咒。


也许是赫拉因丈夫的花心感到愤怒,決定拆散天底下幸福的爱侣。而她们,就是被随机选中的不幸人。她们被困在一条时间轴里,不停被操控着走向滅亡,她们拼命反抗,最终也无能为力。她们在每个时空必然相爱,也必然相离,或者死亡。一个人死去,另一个人才能存活。申留真为了让黃礼志活着,甘愿自杀。


上一辈子,在黄礼志被兇徒捅死后。她回到了她们的家,在浴缸里割腕自杀。所以这一辈子在她遇见黄礼志后,她拼命的告诉自己不要和黄礼志相愛,不要相信任何事情。可她最終还是没忍住诱惑,打开了潘多拉魔盒。直到第四年,她的内心越发不安。每一次的她们,都是被困在这四年里,不停循环,不停挣扎,再到疯狂。


申留真天真的以为,只为她死了,黄礼志就能活下去。她最好是爱上其他人,幸福的生活下去,这是申留真希望的。再不济,黄礼志忘记不了申留真,她就会带着和申留真的回忆平安生活,慢慢老去。最后,忘记申留真。


她们经历过太多次分离,多到申留真记不清了。


可申留真太天真了,她不会知道,再她离去后,黄礼志记起了所有事情。她终于知道,为什么初见的时候会觉得申留真这么熟悉,而申留真又为什么会用那么悲伤的眼神看着她。那是因为,她们曾经相爱,黄礼志卻忘记了她,和她们的所有。


申留真也忘了,她和黄礼志本是一体,没有申留真,黄礼志活不下去。


所以,在申留真4周年忌日的时候,黄礼志回到了济洲岛,慢慢走进了海里。

 -

黄礼志搬到了新家,挤好颜料,在那幅画上添了一条线。她点亮手机屏幕看了一眼,今天是2016年12月4日。


她回到了大学上课,正准备进教室,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。转过身一看,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女生,


 “你好同学,能不能…问一下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?”


她朝女生笑了笑,狐狸眼越发明显。


 “我叫黄礼志。”
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